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答辩会

2019年10月18日浏览次数:439设置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207课室举行2019年“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答辩会。答辩会严格按照省赛流程进行,采取现场答辩、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保证比赛公开透明。评委由徐宁、余学军、庄核、黄文娣、张舒婷老师担任。

答辩会现场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共有12支队伍,各团队的项目比往年更具创意,涉猎范围广。答辩会分为团队讲解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团队通过ppt和实物演示等方式,分别从项目简介、市场分析、风险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几个方面介绍项目。评委老师现场就项目提出一些技术、策略上的问题,并与队员进行讨论,提出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

颁奖环节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余学军和黄文娣进行总结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各团队的努力,指出答辩项目有创意,能够结合社会需求以及市场的情况制定产品和营销方式,值得赞扬,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一些团队的策划书格式不规范,二是所有团队的财务分析都比较空虚,没有综合考虑价值和盈利等。

活动合影

经过综合评比,致知队以《“膜卫士”——新型可食用生物膜》获得一等奖。YOLO队、轻浪旅行工作室、A to Z队获得二等奖;挚一队、校园驿站队、“5+1”队、志拓队获得三等奖;学子在线队、阆苑壹叁队、挑战者队、可旅可乐队获得优秀奖。学院12支参赛队伍将参加校级有关赛事比拼。


文:朱思维   图:刘浩楠

审稿:林宽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