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广东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领导莅临我校开展调研

2019年11月13日浏览次数:5537设置

本网讯 10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阙定胜,副组长温燕欢一行专程到我校就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及校纪律检查委员会机构运行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学校纪委的主要工作和今年初我校纳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联系监督单位”后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学校纪委下一步按照省纪委关于推进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和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有关纪委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打算;表示将严格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与体制改革要求,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着力从健全机制、理顺职责、规范程序、强化队伍等方面扎实推进我校纪委工作规范化建设。

阙定胜讲话

阙定胜认真听取了我校相关工作汇报,对我校近年来纪律监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两个主体”意识,把握依规依纪依法的原则进行履职,突出高校“四个服务”要求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培训,积极选派干部到上级纪委参加以干代训、以案代训,提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三是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关键抓好日常监督,加强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系统培训,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学校纪委办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文:纪委办   图:谢志雄

审稿:邬强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