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青马工程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19年11月12日浏览次数:203设置

本网讯 近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联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青马工程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两场培训。

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吉来书记、黄金魁老师主讲

10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吉来主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运用各种事例生动形象地帮助学员们理解新思想在当代中国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鼓励学员们读原著、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努力成为标杆,去影响、带动其他同学不断向前,不断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现场

11月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魁老师主讲,以时间为轴,概述中国共产党从五四运动至新中国成立的三十年历史进程,以此回望过去,反思现状,展望未来。他通过叙述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来表明吸收、借鉴人类文明成果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绝不能生搬硬套历史,应鉴古观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坚定“四个自信”。此外,黄金魁着重介绍了以毛泽东、董必武等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会议的十三位代表的主要人生事迹,鼓励学员们向前辈致敬,向伟人学习。他还以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战精神三大精神结篇,向同学们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以及坚忍不拔、敢于抗争的毅力。希望学员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守时代使命,积极向先辈学习,秉持党的精神理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一份力。


供稿: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周元洪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