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2日浏览次数:289设置

本网讯 11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雷吉来、院长林清明分别讲授党课,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聆听党课。

党课现场

林清明以“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为主题,首先介绍了我们党历史上开展理论教育的形式,阐述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和总要求。接着,以寻找救国救民良方、探索枪杆子里出政权、抗战烽火浴重生和“三大战役”显神威等线索构成的革命历程为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光辉而曲折的发展历程,以详实的历史事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这一主题。他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结合主题教育寻找差距,推动工作抓好落实。

雷吉来以“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就如何守好初心,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六个方面下好功夫。二是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同时按照“新师范”的标准和要求,搞好思政专业建设。三是要构建完善育人体系,着力培养教育教学能力强和全面发展的思政专业人才。四是要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党组织,为立德树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文/图:郭德厚

审稿:雷吉来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