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超星集团资深讲师龙玉来院作讲座

2019年11月13日浏览次数:366设置

本网讯 11月6日下午,超星集团资深讲师龙玉受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作《论文选题与写作那些事儿》专题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六届卓越语文教师班学子积极参与,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龙玉老师负责广东省内一百余所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专业培训与推广。讲座伊始,龙玉老师以其轻松独特的教学风格,站在学生的视角提出论文写作的难点。龙玉老师提出毕业论文的总体要求,让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有关事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关于论文的五项要求中,龙玉老师着重强调了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在论文选题与写作中,龙玉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思路”。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解决难题、完成要求,龙玉老师从论文选题、论文写作、论文查重、定稿答辩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提出“如何确定论文主题”“以《女性主义角度下的<简爱>》为题,如何进行论文写作”等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


文:周静   图:吴纯丹

审稿:颜敏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