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培训

2019年11月20日浏览次数:827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305课室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培训会。华南理工大学冯小宁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从评委维度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技巧》的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

冯小宁教授结合多次担任全国、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委的经历,从评委的角度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他结合往届大赛真题,重点围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进行了具体指导和经验分享;结合多年来从事高校学生工作研究和辅导员管理的丰富经验,通过大量的生动案例指出辅导员过硬的政治素养、日常工作的经验积累和人文素养积淀是参赛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活动合影

本次培训不仅让与会人员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了系统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参赛的信心,更为他们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工作理念和思路,拓宽了工作视野和格局,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供稿:学生处

审稿:谭润志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