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专题调研会

2019年11月20日浏览次数:432设置

本网讯 人才培养是本科教育的第一要务。为全面了解我校人才培养现状、特色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14日下午,副校长郑文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主持召开人才培养专题调研会。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学名师和院校二级督导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人才培养专题调研会的主题和目的。与会人员主要从教育教学思想观念的更新、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机制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与激励、专业与课程建设与改革、信息化课堂教学革命、“课程思政”生态圈的构建、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合、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构建与有效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对策建议。

郑文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是我校的重点和中心工作,各层面的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对人才培养的现状、问题和对策等方面进行的深入思考,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改革创新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决策依据。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部和省厅相关教育教学管理文件和政策的学习和解读,明确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将文件精神和理念落实到位;要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专业建设,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专业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配套相应的激励机制,努力打造“金课”,增强教师的职业成就感,提升学生的学习获得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效果和培养目标的达成度。

  

撰稿:教务处

审稿:张敏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