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思悟践行,续七十载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20日浏览次数:180设置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俊老师带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党支部成员、组织部成员、第60期发展对象等前往惠州东湖旅店旧址开展“思悟践行,续七十载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东湖旅店是惠州最早的欧式建筑,也是香港秘密大营救惠州接送站,茅盾夫妇、胡风等100多位爱国人士和文化名人在它的庇护下得以脱险。从香港沦陷区抢救文化人,是中国共产党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东湖旅店作为接待护送爱国民主人士和文化界爱国人士基地历时半年之久。如今,时间斑驳了它的风采,现在的主人对其进行重修,改建成红色博物馆,与大家一起分享那段惊心动魄的义勇岁月。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前往惠州市水东街合江楼旁开展“心有千千结”和“红色文化你画我猜”活动。活动期间,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及时进行总结反思,从活动中认识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团队成员的奉献协作能力,增强了团队成员的归属感。

据悉,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以广东省“三型”党支部建设和获批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为契机,开展更多丰富且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党员有力、宣传党员有力、凝聚党员有力。


文:谭启雯   图:王柳青 李文

审稿:黄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