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举办第一期“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评审会

2019年11月20日浏览次数:238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文件要求,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团总支从十月份开始引领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于11月12日晚在旭日楼大106课室举行了第一期“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评审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副书记颜美美,教师代表以及各团支部干部、团员代表约160人参加活动。

团日活动成果展示会现场

活动中,学院团总支书记马佩英老师致辞,表示活动开展以来,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结合活动主题和具体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团日活动,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更加丰富多样,参与人员也更加广泛,尤其大二大三的团日活动较以往思想更深入、主题更突出、高度更突显,团支部活力不断提升。同时希望各团支部将团日活动作为传播正能量、提高班级凝聚力、促进团支部建设的机会切实开展。

活动合影

16个入围评审会的团支部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展示了支部项目建设成果,围绕鲜明主题,以PPT、视频等形式进行了本支部的活动展示,从活动的策划、组织到落实、总结,各团支部团员的参与度、各团干部的尽职尽责,到活动结束后团员们在青年说表达的活动感想,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的团队协助能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174团支部开展“和尊老相约,与爱老同行”——学习习近平“尊老”精神之养老院志愿服务,177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以“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泳装设计比赛,175团支部以“聆听爱国心声,追忆峥嵘岁月”为主题采访老党员和退伍军人等,充分展现了各入围团支部的精神面貌和凝聚力。

展示结束后,索理老师从团日活动传递的信息、活动的创新及展示的PPT、负责人的表现情况等方面分别对各团支部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团日活动注重于同学们最终的收获,其形式上是丰富多样的,而实质上是思想上的引领,希望同学们能在团日活动提升自己,提升团支部凝聚力。

曾裕林在点评与总结讲话中对各团支部的精彩展示、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多样、活动中所展现的同学互帮互助以及班级的团结精神等表示肯定,并提出每个同学都能融入班级,参与策划、参与组织以及参与活动,这就是自我提升的过程,同时也是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如个别PPT制作水平有待提升,活动特色、亮点提炼不够,图像摄影水平需要提升等,希望各团支部代表通过上台展示,取长补短,得到提升。


附: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第一期“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7班团支部

二等奖: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4班团支部、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5班团支部

三等奖: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2班团支部、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团支部、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2班团支部

优秀奖: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程2班团支部、2019级服装设计与工程4班团支部、2019服装设计与工程2班团支部、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6班团支部、2019级服装设计与工程4班团支部、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程3班团支部


文:马佩英 林依妮   图:莫素琳

审稿:颜美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