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50讲:南方科技大学王湘麟教授学术讲座

2019年12月30日浏览次数:1095设置

时间:20191231日(星期二)下午3:00

地点:惠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

主题:大纤维时代:纤维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主讲人:王湘麟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

参加人: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师生代表,欢迎其他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王湘麟教授简介

  


   王湘麟教授师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lan G. Macdiarmid教授,曾任美国能源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计划主持人和“导电聚合物应用与研发”团队负责人,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讲席教授一职,广东省固态电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市材料基因大装置制备平台主任、真空互联系统筹备处主任。2018年荣获国家级领军人才称号,2017年荣获广东省领军人才称号,2016年深圳市孔雀计划A类。研究领域包含有机功能材料、有机/无机复合材料、有机生物材料以及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研发。近年来,王湘麟教授专注于混合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的构筑、富勒烯衍生物和共轭聚合物的合成及在太阳能转化中的应用、能量存储和转换器件中纳米材料和催化剂的设计、基于共轭聚合物的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基底材料的开发、面向发光二极管的共轭低聚物和聚合物的合成、用于化学和生物传感器的PPV和碳纳米管的制备、高性能纤维设计与制备,材料基因高通量制备等。

王湘麟教授在研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重点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专项)等省级、国家级重大项目。成果发表在 ScienceNat. Nanotechnol.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90多篇,被引用次数超过11700次,H-Index51。文章多次被知名期刊选作封面,相关成果多次被媒体报道和亮点介绍。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