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喜讯】我校荣获“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称号

2020年01月03日浏览次数:473设置

本网讯 2018年10月,省档案局、省教育厅、省高校档案协会联合组成评审小组,对我校档案工作水平进行了评审。日前,省教育厅、省档案局联合下发《关于认定惠州学院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水平省特级单位的通知》(粤教办函[2019]110号),我校被省教育厅、省档案局联合认定为“广东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水平省特级单位”,并获颁“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牌匾。

我校获评“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

据悉,根据《广东省机关档案综合管理升级考核标准》,机关档案综合管理分为省二级、省一级、省特级三个等级。省二级总分不低于65分,其中“行政管理”不低于12分,“基础业务”不低于26分,“室库设施”不低于10分,“开发利用”不低于17分;省一级总分不低于80分,其中“行政管理”不低于14分,“基础业务”不低于32分,“室库设施”不低于13分,“开发利用”不低于21分;省特级总分不低于93分,其中“行政管理”不低于16分,“基础业务”不低于38分,“室库设施”不低于15分,“开发利用”不低于24分。此次获评“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标志着我校档案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水平。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投入力度,对综合档案室办公场所、库房保管条件、档案装具等进行了升级改造,对馆藏档案进行了数字化存储,并开发定制了符合国家数字档案馆验收标准的档案管理系统,学校档案工作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供稿:党办、校办

审稿:温智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