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2020年01月03日浏览次数:409设置

本网讯 2019年12月21日晚,我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鹅城会议厅成功举行。教务处、保卫处、资产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到场观摩决赛活动。

决赛现场

第三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以“学习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由教务处、资产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学生处联合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17个二级学院的2050名学生报名参加。通过初赛阶段笔试的比拼,来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的8个团队、32人进入了决赛,每个团队共4人,至少由3个不同二级学院的学生组成。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以及优秀奖4个。

活动合影

决赛结束后,与会嘉宾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教务处负责人在对活动进行总结时表示,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持续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把实验室安全知识常记心间并积极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之中,共同营造更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让实验室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文:姚伟豪   图:张祖泉

审稿:封科军 谢伟强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