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1月02日浏览次数:307设置

本网讯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 年广东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我校《关于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大奋战保平安”重点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以保证学生安全为根本,以学生组织为载体,以安全规章制度为依托,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确保安全教育工作稳步进行,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美术与设计学院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为先,安全管理会议传递信号。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学院辅导员积极召开了安全教育班长会议。通过讲解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及保障措施,同学们了解安全事故易发的多种原因和如何避免事故发生的有效措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学习如何在事故发生前或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有效快速解决问题。

加强安全检查,积极排除安全隐患。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管理和生活服务保障的重要阵地。12月27日,学院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走进宿舍,指导同学们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落实各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并非阶段性的,而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学院将不断健全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制度,深化安全管理,细化工作措施,杜绝校园事故发生,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稿:许秋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