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惠州一中黄华琦老师来院作讲座

2020年01月02日浏览次数:1152设置

本网讯 12月26日晚,政法学院历史系邀请惠州一中黄华琦老师在教学实验大楼205课室主讲“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专题讲座。历史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历史系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黄华琦老师从“喜不喜欢做班主任”这个问题出发,结合个人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心态变化过程,并着重从以下方面展开论述:一是重点介绍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指出班主任是教育的管理者、学习的指导者、学生的平等对话者、心理健康的工作者、家庭教育的指导者。二是讲述班主任工作方法,指出要把握好以人为本的原则,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积极地引导学生自己认识自身问题,通过与学生平等对话,有利于发现更多的问题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黄华琦老师特别强调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认为班主任要和家长多沟通,并且在恰当的时候给与家长一定的指导。三是讲述班主任的工作发展,指出要提高自身管理的基本素质,确立并建设好班级管理制度,并分享了自己所走访的近十位优秀班主任的经验。在互动环节,黄华琦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解答。

同学们表示,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进一步了解了智慧的班主任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受益匪浅。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邓淑容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