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惠城区二十九小学校长罗丽珍来院作师范生专业报告

2020年01月02日浏览次数:518设置

本网讯 为让师范生了解社会教育现状,将专业知识与职业认知相结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惠城区二十九小学校长罗丽珍于12月25日下午在教学实验大楼208课室进行“初心与使命”师范生专业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政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范生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罗丽珍校长从教育发展史讲起,从教育层次与投入的变化、男女受教育的变化、国际视角的变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教育的快速发展。她结合新中国制度的发展,引出新中国教育的发展情况及我们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与支持。罗丽珍校长结合党和国家对于教育及教师队伍的要求,明确教师除了专业知识要过硬之外,还要“守初心,担使命”,首先要从热爱教育,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开始,不断扩充自己的文学素养,丰富自己的内涵;其次还要扎实自己的基本功,对自己严格要求,提升各项技能;还要热爱学生懂学生,了解他们的成长规律,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她向在场同学展示了惠城区第二十九小学学生的课外活动及文艺学习视频,表示好的习惯的养成要从小学开始,好习惯的养成可以受益终生。


文:刘铭蔚   图:戴颂瑶

审稿:张莉琼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