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020年01月03日浏览次数:360设置

本网讯 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内容与精神,12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旭日大楼106课室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院长林清明主讲,辅导员、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黄兰兰老师主持。

宣讲会现场

会上,林清明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这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他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的基本框架,特别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最后,他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基本内涵,指出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制度保障。

宣讲报告后,现场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对坚定制度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如何进一步学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文:何楚红   图:黄伊倩

审稿:雷吉来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