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惠州恒创睿能环保开展交流对接

2020年01月16日浏览次数:790设置

本网讯 1月1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封科军带队,应邀参加了惠州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关于退役动力电池回收与资源化利用问题的技术交流会。国内电池回收与资源化循环利用领域知名专家清华大学徐盛明教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张涛博士后、我校王海涛副教授一同参加了技术交流活动。

交流合影

会上,惠州恒创瑞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鹏介绍了公司情况,提出了有待解决和探讨的技术问题。封科军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近年来在环境保护与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科研基础和特色成果,并与惠州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探讨了围绕技术问题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以及设立奖教金等方面的可行性事宜。随后,学院一行应邀访问了深圳市泰力废旧电池回收利用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了该企业针对不同类型废旧电池回收的工艺技术路线及回收途径。

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流活动为学院与地方环保企业深入开展沟通与技术对接,开展退役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研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惠州市恒创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至今,是一家从事退役锂离子动力电池梯次与再生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具备年处理1万吨废旧动力电池的能力(环评5万吨/年),预计2020年将达到2万吨年处理能力。在国内锂电池应用的普及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之际,公司针对新能源产业末端,从环保角度出发,以锂电池梯次利用、材料再生、电极材料再造的核心技术为基础,坚持“科技开创绿色未来”,实现对锂电池全自动化无污染回收、利用和处理。


撰稿:封科军

审稿:刘国聪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