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深圳标识协会互设育人基地

2020年01月16日浏览次数:516设置

本网讯 1月1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少华、院长李帆、副院长吴冠聪及三位专任教师获邀参加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简称深标协)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并在会上举行惠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和深标协-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标志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深圳标识协会协同育人工作全面启动。

授牌仪式现场

目前标识行业、企业和学校的融合度不够,设计人才较为紧缺。经过探讨,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深圳标识行业协会共同提出产学研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针对现行标识设计课程存在的重内涵、图形、文字,轻材质、空间探讨的问题,明确应用型课程改革思路,补短板、抓落实。学院将采用嵌入式课程、项目式教学、讲座、展览等方式,将该协会的实际案例与宣讲团队引入课堂,培养学生兴趣、了解行业行情;协会将提供实习平台与实操场地,提供不低于同行薪酬的待遇,为学院实践教学提供有力支撑。双方协同培育高级设计类应用型人才,努力为协会单位、企业和社会输送有一定文化基础、较强专业技能、较高职业素养的专业设计人员。

据悉,深圳市标识行业协会是中国首家标识行业专业机构,由深圳市从事标识规划、设计、制作、安装的相关企业自愿联合成立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中国标识行业首个5A级协会,会员单位达200余家。


撰稿:张菁秋

审稿:游少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