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二级业务工作通报会

2020年01月23日浏览次数:625设置

本网讯 2020年1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业务工作通报会。副校长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人事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依次作相关业务工作通报发言。人事处负责人从人才引进政策、青年教师培训、用人机制改革、教师绩效考核评价等方面工作作了通报;教务处负责人从招生改革、专业辅修、专业认证及本科教学评估整改等方面工作作了通报;科研处负责人则通报了从省级学科平台建设、国家基金申报、科技成果培育、学术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郑文在讲话中对相关职能部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学校既有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形势,全校上下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承担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历史重任。就引进人才、完善教师培养管理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郑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从战略高度来思考学校的学科发展问题。学科建设要与地方充分融合、办出特色,绩效考核、职称评审导向应符合应用转型和重点学科建设的需要。二是在办学过程中要处理好增量和存量的关系。要注重平衡招生办学的成本与效益,加强学风建设,统筹课程资源,促进专业之间办学质量的提升。三是要促进人才引进与学科规划相匹配,建设一支有战斗力、有情怀的教师队伍。要对教师进行分类管理,让所有教师都有奋斗目标和发展空间;各位院长要明确任期目标,按照学科规划引进人才;要鼓励教职员工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事处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