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龙门农民画博物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2020年01月29日浏览次数:705设置

本网讯 1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少华、院长李帆一行,前往惠州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参加龙门农民画传承发展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县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钟桂花、县教育局研究员欧少波,龙城第二小学校长、龙城第三小学校长、龙门农民画博物馆代表,著名画家王汉池、黄伟平、曾宝田等。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方代表就龙门农民画的现状、问题和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农民画画种在当地中小学美育浸润功能进行了研讨。李帆表示将持续对口支援龙城二小、三小这些特色示范学校的建设,积极开展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发挥美育在校园文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结合春节等传统节庆举办画展,工作室、工作坊开展多元化的活动,将农民画的美育能效浸润到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同时发挥博物馆、青少年宫的美育基地功能,展开第二课堂的现场教学,社会各界都来用好农民画这一地方文化资源。

龙门农民画博物馆-惠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会后,调研队伍前往龙城第二小学和第三小学实地调研。钟桂花详细介绍了龙门农民画不拘一格、自成一派的视觉表达,有利于创新性思维的培养,也有利于儿童和青少年增强民族认同感和传统文化认同感。李帆表示,龙门农民画的传承要坚持协作联动,资源开放共享,惠州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应在省教育厅提出的美育浸润行动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最后,游少华为龙门农民画博物馆进行惠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以龙门农民画为载体的美育浸润行动正在进行。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审稿:卢霏霏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