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网络教学】音乐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19日浏览次数:437设置

本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相关工作,2月11日上午10:00,音乐学院召开首次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在线开放课程骨干教师、新引进的博士以及教务员等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碧炼副院长主持。

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林碧炼传达了《惠州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及《惠州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方案及指引》文件精神,着重强调了具体的任务安排及完成的时间截点,原则上要求所有课程都进行在线教学,需要上传相关的资料、录像、布置作业并提供辅导,同时对学习效果记录、分析以便及时调整和优化。

李淑珍副院长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尽心尽责建设好网络课程。各教学部主任汇报了在线课程建设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如舞蹈教学部不方便进行录像展示;器乐教学部课程是否需要细分具体的乐器;理论教学部课程是否一定要录制视频,提出是否可以借鉴网络资源上的优质课程视频等等。针对各教学部主任提出的问题,学院在线课程建设方面经验丰富的马岩峰教授进行了经验介绍和现场答疑,提出所有课程应按照教务处要求先搭建出课程框架,随后慢慢再补充完善;同时建议同一门课程由多位老师共同创建。

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必须要肩负起学校的社会责任,把学院的在线课程建设好。他要求所有老师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对待这次在线课程建设,针对音乐专业课程的独特性,想出相应的解决办法,确保应开课程的正常开设,实现学校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供稿:音乐学院

审稿:古爱琼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