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携手战疫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线

2020年02月19日浏览次数:379设置

本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在全院范围内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心全意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学院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书记、院长挂帅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上传下达、统筹协调全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学院官方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发出《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转载官方权威防疫知识,帮助、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肺炎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

积极建立督查检查报告等机制。学院班子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带头校园值守值班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学院关心、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几个特殊群体,对身在湖北的学生、毕业实习的学生、留宿校园的学生、外出探亲旅行的老师,分别给予关心、指导,配合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所有统计、报告、跟踪、问候工作,并在相关人员群内及时发布通知、要求,确保知情和联系,保障安全、健康。

近日,为了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不返校、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精神,学院下发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积极准备开展课程网络教学。


文/图:黄丽嫦

审稿:陈贤斌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