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网络教学】我校召开网络教学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20日浏览次数:882设置

本网讯 继2月9日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安排的视频会议之后,2月19日上午,我校再次组织召开网络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督查各二级学院防疫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的落实及全校网络课程的准备情况,确保即将开始的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副校长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学院院长与副院长、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对教务处近期下发的《惠州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的补充通知》进行解读,并督促各二级学院按照通知要求提交本单位的网络教学工作方案。教务处负责人指出,我校即将开启在线教学,为避免网络堵车现象,鼓励老师们提前录播,错峰教学;重视在线教学的安全与规范,坚定政治立场,谨言慎行,为人师表;防控期间,暂停所有学生的实习实践活动,二级学院要对学生返校前的动态及时掌握、及时上报并管理到位;各二级学院在教学运行中出现的个性问题要妥善、灵活处理;鼓励老师们将网络教学从被动要求转化为主动需求,以此促进教学创新与课堂革命。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对本学院网络课程开设的准备情况、毕业班学生学分完成情况、在外实践实习学生的摸排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各二级学院理论课程的网上开课率均达到90%以上,每个学院均成立了网络教学骨干教师帮扶小组指导其他老师建课,并表示会克服一切困难确保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

郑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在网络教学工作方面准备充分,责任明确,落实到位。并进一步强调:要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多模式开展网络教学;做好课程开设的预案;保证在线课程的教学质量;树立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重点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教学服务工作并切实注意教学安全。


供稿:教务处

审稿:张敏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