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携手战疫情】人在重疫区 心系学子情

记经济管理学院共产党员刘春梅同志的抗疫行动

2020年02月21日浏览次数:811设置

本网讯 寒假伊始,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春梅全家驱车到湖北洪湖探亲,突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

居家积极开展工作中

从我做起,主动配合。由于疫情严峻,为配合防疫工作,重点疫区人员暂时不能返粤。在湖北的一个多月,刘春梅的心情从最初探亲的喜悦逐渐转为每日新增病例数带来的触目惊心与惶恐,但在组织不断的关心慰问中感到温暖与平静。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去一线支援与奉献,但作为一个公民,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宅家防控疫情,每天远程办公、锻炼身体、按时向组织报告自身健康状况,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期间人员统计。

与老师们共同努力开展抗疫期间网络教学等工作

人在疫区,坚实担当。作为负责教学与实习实践工作的副院长,即使在假期,工作任务依旧繁重。在遥远的湖北,她时刻牢记着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本着“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宗旨,刘春梅主动担当作为,提出理论课普建、选定学科基础必修、专业必修课12门课程重点建设的网络教学预案基本思路,确保疫情结束之前“开学不返校,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不受到疫情影响。她建立网络教学QQ交流群,传达学校的教学工作要求,邀请胡玉洲副教授制作网络教学示范视频,及时解决老师们网络课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

在重点开展网络教学建设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部署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拟定《2020年实习实践教学预案》。为保障毕业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撰写《致2020届毕业生实习单位的一封信》,呼吁实习单位配合学校暂停未开展的实习项目、有序撤回正在实习的学生。

坚定信心,合力致远。尽管疫情让人心情沉重,但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关怀、电话嘱托、微信问候都让刘春梅备感温暖与幸福。虽然身在重疫区,她却没有消极等待,像一个坚强的“战士”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春梅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将会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实现既定的教学目标。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待到春来百花开,风吹云雾散,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郑良才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