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携手战疫情】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02月24日浏览次数:512设置

本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子积极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16级服装工程4班蒋浦是学院一名优秀团学干部,他表示,在疫情面前全国各界的力量都动员了起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奔赴抗疫一线,作为大学生的他看到社区因人手不足招募志愿者的通告时便毫不犹豫的报名了,经过筛选和培训,他在美丽的家乡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当了一名志愿者,每天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为隔离在家的居民购买所需的药品及生活用品,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垃圾进行消杀、倾倒,对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等。蒋浦同学说到,尽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困难重重,但是,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胜利。这场战“疫”,中国必胜!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家乡的防疫行动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2019级服装设计1班朱细缘谈到,在看到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令时即有了参加的想法。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国家和家乡需要的时候自己必须站出来。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河源市和平县阳明镇县团委的号召下,朱细缘同学来到了志愿服务岗位上,主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市民劝导、社区督察、城区流动宣传、县城监测点值守等,这些都是她能为国家及家乡做出的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只是微薄的力量。她也积极提倡大家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不出行。

2019级服装工程2班刘畅同学在看到身在异乡的国人都不计艰辛买遍各大超市的口罩联系物流公司送往国内时,于是她也通过阿里巴巴向武汉捐赠口罩的公益活动购置了一百个口罩给武汉有需要的人,尽管只是小小的一百个,但她希望以她微薄的力量给予有需要的人一点温暖与力量。她说,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对祖国有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青年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子们在疫情严峻的紧要关头,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减负,利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书写青春、参与战斗,这样的行动、这样的道德素质和爱国情怀值得点赞和学习。


撰稿:马佩英

审稿:颜美美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