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携手战疫情】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24日浏览次数:494设置

本网讯 2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对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党总支副书记祝琳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祝琳主持。

学院召开学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祝琳对疫情防控前期进行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梳理。辅导员对各年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做了汇报,分享交流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提出一些问题。郑良才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

郑良才对辅导员前一阶段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七个到位”:一是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到位。面对此次疫情大考验,每位学工人不仅自己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还要引导学生认识疫情防控面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加强爱党与爱国主义教育,牢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二是文件精神领悟传达到位。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及学校各级下达的文件要认真研读,领悟文件精神,并将文件精神准确传达给每一位学生。三是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到位。不仅要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还要及时发掘宣传师生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四是疫情信息摸排统计到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落实疫情信息摸排统计,做到全覆盖、零遗漏,确保高效、及时、准确完成学生健康信息的搜集报送工作。五是学生思想生活关心到位。掌握每位学生,尤其是留校学生和重点地区学生的假期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与难处,用心关怀每一位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六是重点人员跟踪服务到位。对于有疫区往来史和接触史的学生,由各年级辅导员一对一联系,了解情况、跟踪服务,做好记录形成工作台账。七是网络课程学习指导到位。引导学生根据学校安排,认真完成线上教学内容学习,并积极与任课老师进行网上互动,主动参与话题讨论,完成在线学习中布置的课堂测验和作业。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再接再厉做好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郑良才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