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网络教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24日浏览次数:391设置

本网讯 2月21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钉钉app平台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陈梦主持。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首先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宣读了学校《关于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职员工工作安排的通知》和相关工作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工需按照学校通知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中文系、汉语言系、传媒系系主任卜凌云、闫占士、周海英老师分别通报了各教学系开学前的网络教学准备情况及新学期工作计划。学院督导组组长张波教授针对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做了说明,提醒大家要提前准备好教学大纲、教案、课件、进度表等各种教学资料,重点强调了对学生平时成绩的判定要规范、科学;希望各专业教研室做好期初网络教学的总结,推广经验、解决问题,鼓励年轻老师发挥技术优势,帮扶老教师。建议老师们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效果、教学目标为追求,尝试使用各种教学手段,包括微信、QQ、超星、钉钉等。

陈梦传达了近日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及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一是确保网课开设质量。任课老师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教学形式和内容要符合在线教学要求;二是规范网课教学过程管理。安排好学生考勤签到,上课的资料要及时留存,注意教学过程留痕,注意网络课堂的言行举止,尽可能开展丰富的课堂教学活动,确保教学效果;三是确保网络教学信息安全。所有老师的网课内容只限校内师生共享,不允许校外人员进网课班级群,也不得随意链接、传输上课资源到校外;四是做好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各项工作。实行一日一报制,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员、辅导员、学生信息员等要做好相关教学信息统计,并统筹安排好各教学系的网络教学示范课。陈梦强调,全院师生要上下步调一致,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新学期学院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文:廖淑珍   图:徐威

审稿:陈梦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