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携手战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微党课活动

2020年02月24日浏览次数:1010设置

本网讯 2月20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线上微党课活动,课程由辅导员崔阳阳主讲,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院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线上微党课活动

线上课上,崔阳阳向同学们简明扼要地讲述了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情况,向全体党员学生介绍了全国各地各行业党员在这场特殊战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事例中既有一直冲锋在最前方的医务人员——白衣战士,也有坚持驻守防控一线的广大民警、基层社区工作者等等。崔阳阳还分别介绍了各级党政部门及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时期发布的各项政策和指南,她指出,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到不提前返校,不隐瞒个人行动轨迹等。她引用西南联大在抗日时期排除万难培育了许多优秀学者人才的事例勉励大家在国家有难,当前疫情时期,身为党员,应该多思考“我能为疫情防控做什么”,在疫情期间应排除干扰,自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上好每堂线上课程,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最后,崔阳阳补充了关于防范新冠肺炎小贴士,并建议大家在疫情期间少串门、勤洗手、做好居家隔离、保护好自己,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

同学们表示,微党课让大家倍受启发,深受鼓舞,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更应该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觉悟。在疫情面前,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崔阳阳

审稿:陈海容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