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0年04月09日浏览次数:441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向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2日下午在旭日大楼328会议室举行了省级重点学科(数学)建设推进会,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重点学科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显贵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重点学科负责人柯忠义教授介绍了2019年重点学科建设各项工作的进展、短板、近期工作重点以及经费使用初步安排等情况。参会领导及老师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就人才引进、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硕士点申报、经费使用和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院长陈益智在总结讲话中对数学重点学科的后期建设和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下一步学院将在重点学科的建设和实施中,不断优化建强学科方向梯队,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大力培育科研成果,全力推进教师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加强学科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专业建设,以扎实的学科建设成果支撑专业建设,以高水平的专业建设成果反哺学科建设,实现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双轮驱动、齐头并进。他强调,学院将在学校职能部门的指导下,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制定重点学科项目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办法,合规合法使用项目建设经费,保证重点学科的建设和实施工作有序推进。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科于2018年入选广东省“冲补强”特色高校提升计划重点学科。广东省“冲补强”特色高校提升计划旨在通过学科建设带动全省高校整体水平的加快提升,着力解决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文:苏启琛   图:游春华

审稿:赵显贵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