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文化讲堂”第四讲开讲

2020年04月09日浏览次数:222设置

本网讯 3月3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共同观看了“数学文化讲堂”第四讲《数据科学通融应用数学》,报告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院士主讲。

“数学文化讲堂”第四讲开讲

报告中,张平文院士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及切身体会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应用数学价值观的理解。他分别从理论、交叉、落地三个层面分析了数据科学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运用及需求,提出应用数学的发展要根植于国家战略发展的需求,主动服务国防建设及企业创新的理念。张平文院士表示,各领域新兴技术的出现为应用数学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也给应用数学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信念、坚守情怀,在应用数学这个广阔平台上发掘潜能、勤奋钻研,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及企业创新当中去。

同学们表示,张平文院士渊博的知识和超前的学术观点对大家启发很大,也增强了同学们学好数学的信心。

本次活动为我校第三届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我校于3月14日启动数学文化节活动,目前各项赛事及活动正在有序推进中。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稿:陈海容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