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美术与设计服务地方、协同育人座谈会

2020年05月22日浏览次数:715设置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服务地方、协同育人座谈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惠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安想珍以及文联和下属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惠州画院、民间文艺家协会主要领导一行7人受邀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党委宣传部、校友办有关领导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惠州市文联捐赠惠州学院艺术作品电子相册,听取了受赠艺术作品保管和使用情况说明。罗川山代表学校向艺术家代表颁发了艺术作品收藏证书。

罗川山代表学校向艺术家代表颁发艺术作品收藏证书

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服务地方和美育教育项目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美术与设计服务地方、协同育人问题进行了探讨,认为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惠州市文联及各协会可以在人才培养、艺术相关课题研究、惠州市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协同为地方培养美术与设计类人才。

惠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安想珍讲话

安想珍表示,惠州学院是惠州市的人才高地、学术高地、智慧高地,文联非常重视与惠州学院的合作,在目前文联下属协会中已有11个协会与惠州学院各相关二级学院开展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密切艺术相关协会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联系,共同推进市校两地的合作项目,用文艺助力惠州发展。

罗川山讲话

罗川山代表学校就惠州文联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罗川山还对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重视和巩固学校与市文联合作的格局,双向互动,共建发展;二是要具体、活化和拓展合作共建视野,如共建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创作平台,有计划优选并形成稳定有效的合作平台;三是探讨形成合作团队与人才团组,学院老师参与开展文联组织的文学艺术类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地方发展;四是要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放开思路,用新的思路拓展新的合作,共同培养好人才。


撰稿:卢霏霏

审稿:游少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