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2020年05月23日浏览次数:670设置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教师代表等在文城会议厅集中收看开幕盛况。

集中观看现场

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对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明确提出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并从“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具体部署了2020年政府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开幕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既为我国的各项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也对全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充满信心。同时,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明确提出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充分彰显了民生情怀,让大家在深受振奋的同时,也深受感动。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学院年度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各自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文:党委宣传部   图:谢志雄

审稿: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