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TCL通力电子有限公司来院交流

2020年05月27日浏览次数:733设置

本网讯 5月16日,TCL集团通力电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朱远军总监一行5人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学院领导和部分博士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院长刘国聪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与学科平台建设等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刘国聪表示,学院目前已经形成了精细化工与资源利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环境分析与污染治理、无机光电功能材料以及先进材料涂层开发等5个科研团队,有47名博士参与其中。在精细化工及功能高分子材料、化工光电子材料、三废处理及环境化工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应用开发和服务地方能力,期待能与TCL通力公司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参观实验室

朱远军介绍了通力电子的基本情况,TCL通力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从事电声产品、数字电视机顶盒、BD、家庭影院、多媒体播放器等音视频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公司,年销售额近50亿人民币,已与Harman、Philips、SONY、Panasonic、LG、TOSHIBA等世界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朱远军表示,通力电子目前在隔(绝)热材料、传导材料、高分子胶水干燥、材料残渣处理与利用等领域存在技术需求,希望与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博士们开展合作研发。双方就彼此如何优势互补、整合资源、信息对接、沟通协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随后,班子成员陪同公司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介绍了各实验室功能及建设情况。


供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审稿:刘国聪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