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惠州手信”设计工作交流会

2020年05月27日浏览次数:389设置

本网讯 为配合推进“岭东雄郡·惠州有礼”惠州手信产业提升及品牌打造工程,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5月2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惠州手信”设计工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视觉传达系和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以及个别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帆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李帆对“岭东雄郡·惠州有礼”工作方案作了整体讲解,强调“惠州手信”设计工作既是学院服务惠州地方文创产业的机会,也是展示学院师生专业实力的平台,必须认真做好惠州手信品牌标识及产品设计方案,真正为相关企业和有关政府单位解决问题。同时,他要求学院师生要不断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的难点、痛点,从市场需求、生产工艺、加工成本及地方文化等角度,提出设计创意,助推惠州手信品牌繁荣与发展。

惠州鹅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丽华认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创新思维活跃,创意能力突出,特别是在造型、色彩等方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化合作,形成战略联盟,共同推动惠州手信品牌的质的飞越。视觉传达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老师也分别结合个人近几年的设计案例、获奖作品及设计经验,对此次“惠州手信”设计方案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思维碰撞。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少华认为,“惠州手信”设计工作是学院的一项光荣任务,学院上下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设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惠州手信产业和地方传统文化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岭东雄郡·惠州有礼”惠州手信产业提升及品牌打造工程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全市宣传、文化、旅游、农业、商务以及惠州学院等单位部门携手推进,通过打造一系列有温度、有历史、有文化的手信产品,构建惠州手信一体化品牌体系,促进“文化+旅游”“文化+农业”“文化+工业”融合,提高惠州手信产业经济附加值,讲好惠州故事,提升城市形象。


撰稿:朱云 张一凡

审稿:李帆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