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体育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20年05月27日浏览次数:494设置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掘青年人才,推进项目成果落地,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2020年4至5月,体育学院通过线上开展、线下评比的方式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5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体育学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比现场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百舸千帆敢闯新时代,起舞弄潮敢创新世界”为主题,内容涉及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经过学院的精心部署和宣传,共有4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其中20支队伍进入决赛。

5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通过线上路演、线下评比的方式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比赛由PPT展示、现场讲解三分钟、公开答辩三个环节构成。线上,20支参赛队伍通过腾讯会议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产品分析、营销策略、经济及财务状况、运作方案等团队创业项目作了展示。线下,专业评委老师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2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评分和点评。

决赛现场参赛队伍PPT制作精美、团队展示出彩、成员思路清晰;评委提问犀利、点评到位,建议中肯。同学们富有创意的创业项目,创新了互联网+服务模式,促进了互联网与体育、教育的深度融合,展示了体院学子敢于创新,紧跟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精神。

赛后,肖海婷副院长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获奖的参赛小组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大赛评委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指出大赛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到实地,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供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陶蓉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