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第180场】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责任督学张乾老师作专题讲座

2020年05月27日浏览次数:508设置

本网讯 5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责任督学张乾老师,为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作《基于课程标准的数学核心素养课堂教学实践研究》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讲座由李鹏老师主持。

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责任督学张乾老师作专题讲座

张乾老师围绕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的十大核心素养展开讲座,首先对各核心素养进行简要分析,以唤起同学们之前理论学习的认知基础。在此基础上,张乾老师结合教材的具体内容和长期教学实践的案例、经验,重点分享了如何通过数学教学实践实现对相关数学核心素养的渗透,如何帮助学生积累基本的数学活动经验,感悟基本数学思想方法,实现对中小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系统化培养。

讲座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嵌入到课程《数学课程标准解读》中进行。通过组织线上教学与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数学课程标准理念的同时,吸收一线数学教师的实践智慧,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促使大家不断思考、积极学习以提升对数学课程标准的理解。此次活动也是第三届数学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张乾老师现任南山区教育局专职责任督学,曾获南山区精英教师、区骨干教师、区学科技术导师、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深圳市教科院规划课题和南山区科技局课题6项,参与区级以上课题14项;在《高等数学研究》《小学数学教育》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3部。主创“相融共生”课堂对话教学模式,多次主讲教师继续教育课程。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稿:陈海容 罗晓敏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