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香港云松集团公司来院交流

2020年05月27日浏览次数:441设置

本网讯 5月20日,香港云松集团董事长鹿立松、龙门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梁伟宾等一行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交流,洽谈深度合作事宜。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博士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院长刘国聪教授对云松集团高层和龙门科工委领导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学院正积极实施新工科人才培养方案,走“校政企”联合育人的道路,希望与云松集团旗下的鑫亚凯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多维度的合作。刘国聪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以及产业服务等情况。鹿立松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目标和产品优势等。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就新工科人才培养、产教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共建实验室以及工程开发中心等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实验室

会后,刘国聪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介绍了各实验室功能及建设情况。

据悉,云松集团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离型膜、保护膜、工业胶带和胶粘制品的应用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公司。旗下有深圳市云松科技有限公司,烟台云松塑料薄膜有限公司,昆山云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重庆市云松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深圳市鑫亚凯立科技有限公司及厦门鑫亚凯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集团配备先进的UV涂硅、全自动涂布机、自动复卷机、自动分条机和净化房等成套加工设备,同时拥有剥离力测试仪、恒温恒湿测试仪和检硅油涂层测厚仪等试验设备,拥有近20名研发团队人员,与高校、名企和上市企业致力于离型材料、保护膜和胶带的开发与应用。目前应用主要涉及电子、光电、模切、汽车、家电、建材等行业。、


供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审稿:刘国聪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