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01日浏览次数:776设置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文城会议厅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安排部署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民武装部、保卫处负责人李金利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吴飚从国家、教育部、广东省三个维度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介绍了今年征兵报名时间、报名条件、具体报名程序和2020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具体安排。

李金利对我校近三年来开展征兵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我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要以“宣传发动,跟进服务”的思想为引领,把国防教育融入征兵工作中,通过人民军队的感召力和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政策的吸引力,广泛精确地向大学生进行宣传发动,并提供热诚周到的后续服务,齐心协力做到文化育人、心理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资助育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讲话

罗川山对我校近年来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国无防不强,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高素质的军人,高素质的军人来源于高校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今年征兵工作受疫情影响,需要积极探寻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拓宽思路,把应征入伍工作抓细抓小抓实,切实做好2020年应征入伍工作。罗川山对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确保对征兵工作认识到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对征兵政策和征兵程序进行精准宣传,确保宣传发动到位;三是对省厅给予的征兵任务,确保落实到位;四是对征兵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服务到位。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文: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图:谢志雄

审稿:吴飚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