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06月01日浏览次数:609设置

本网讯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文城会议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以及各单位涉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主持。

学习会现场

会上,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 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新闻视频以及保密警示教育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领学了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不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把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知红线、守底线,不说过时话、外行话、套话。通过学习,保持与当前形势齐步走,并进行前瞻性思考,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找亮点、出特色。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心上学、事上练”,面对众多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同时加强研究,下大功夫、花大时间、深入研究问题,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

彭永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过紧日子”有关精神切实落实到学校工作实际。全校上下要加强节约意识,提高资源的内部流转,真正践行“过紧日子”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切实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方法论,工作上要精准再精准、仔细再仔细,提高责任意识,守纪律、讲规矩。要学会包容、团结,在处理棘手工作时要转变思维,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工作解释,把有可能引发矛盾的事项解决在萌芽阶段,以更宽广的胸怀来对待师生、对待工作。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

彭永宏强调,新形势下要有新思路。各学院要在做好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复学工作的同时,抓紧当前黄金空档期,抓牢校政行企深入合作、协同共建多元育人平台,结合各学院实际充分推广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政法学院校政行企全面、全过程合作的有效经验,全面改革、协同创新。他指出,校政行企协同育人是各二级学院改革发展的唯一路径,校友、校友企业是学校永远的基本盘,要充分发挥校友、校友企业资源,各二级学院要在与各校友企业、社会企业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关系更紧密、合作更持久的协同共建之路,通过校政行企的广泛合作,引导广大教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企业和社会中间,同时倒逼学院自身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的全面发展。


文:党委宣传部   图:谢志雄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