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教育科学学院:参与惠州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年06月01日浏览次数:911设置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惠州市教育局主持召开惠州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蒋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欧小军及主要负责专家受邀参加。

座谈会现场

会上,教育局副局长毛少琼解读了《惠州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提出拟设领导组、统筹组、调研组和论证组,并将此项工作依托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科学规划、合力完成。

蒋辉在会上对惠州学院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包括对“十三五”规划的总结、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总体布局结合专项规划多管齐下等等。

欧小军指出,新时代是我国教育发展的新起点,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新时代编制惠州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发展快、师资强,目前拟成立以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研究为主的区域教育发展研究院。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协助市教育局作出前瞻性的规划,引领惠州教育发展。同时,对规划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摸清关键问题、研制规划方案;二是准确把握定位、专家学者引领;三是紧扣时代要求、领会政策内涵;四是妥善处理“内力”与“外力”、“顶天”与“立地”的关系。

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延表示,惠州市人口以每年50万的数量增长,找准惠州教育的定位,是发现问题的根本。针对一些教育怪象,要采取疏堵并举的方法,提质量、强师资、优服务,以一流教育助力惠州一流城市建设。

毛少琼强调,编制并实施好惠州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对大力发展我市教育事业,提升教育品质,实现教育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做到视野高、政策透、定位准、措施新。要提前布局、统筹发展,激发惠州教育活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持续推进惠州教育事业发展。


文/图:张铮

审稿:欧小军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