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携手战疫情】经济管理学院:抗击疫情经管学院班主任在行动(一)

2020年06月01日浏览次数:492设置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经济管理学院班主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贯彻落实防疫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状况,为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和线上“停课不停学”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助力。班主任们也纷纷撰写心得体会,总结工作,表达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大道至简  大爱无言

——2016级审计学1班、2017级财务管理1班班主任李普亮

李普亮老师与学生交流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师生之间近距离的交流。虽然学生未能如期返校,但身为班主任,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不能因疫情而中止。

本学期,我同时担任了2016级审计学1班、2017级财务管理1班的班主任。疫情防控期间,除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外,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主题班会,与学生一起学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注重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针对2016级审计学1班同学即将面临毕业的实际情况,我重点关注班内同学考研及就业动态,注重加强对班内同学的就业引导,积极搜集就业信息并在班群发布,为学生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针对2017级财务管理1班同学即将进入毕业班的实际情况,我重点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定位并持续付出努力,同时吸纳有意愿、有精力的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研究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给学生发放助研补助补贴生活所需。另外,针对部分同学备考初级会计师考试对学习资料的需求,我与辅导员一道前往学生宿舍帮学生将相关资料邮寄到家,为解决学生学习上的困难贡献了一点绵薄之力。

只要老师心中有爱,并能将这份爱转化为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就是疫情期间对教书育人最好的诠释。

默默耕耘育桃李  不负韶华绽芬芳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ACCA方向班)班主任桑红莉

桑红莉老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人作为财务管理2019-ACCA班级的班主任,借助“微信传达信息+腾讯会议直播”的线上班会模式,教育引导全体同学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首先,将疫情防控作为几次班会的素材,灵活地融入班会中,传递战“疫”正能量。其次,重点关注身处湖北的两名探亲同学,勤于电话和微信沟通,传递暖心激励语,帮助同学们心理减压释负;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注意给予关心和问询。

作为连接学校、学院和学生的一名普通教工,引领、带动学生,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重视把思想和认识坚决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一支粉笔写春秋 三尺讲台育桃李

——2016级财务管理4班班主任赵勤

赵勤老师

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一只无形巨手将我们生活节奏变慢。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面临毕业、就业、继续深造、特殊时期社交等重重压力,鉴于此,我们通过线上开了几次班会,与同学们深切交流,了解他们心里所想,解他们所忧。得知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抗疫,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在家学习。同时,他们也把这次疫情看成一次宝贵的人生经验,让他们重新审视生命中的得与失,他们从压力中看到了更多成长的机会,利用这次特殊的居家生活时光,厨艺精进,不仅心态良好,还收获多多。目前同学们已经全部完成毕业论文工作,基本上都找到了工作,有两位同学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相信美好的未来等着大家。 

丹心化作春风洒  换来桃李满园香

——2018级财务管理2班班主任邓玮

邓玮老师

一场疫情,阻断了我们返校的路,却无法阻挡2018级财务管理2班求学的心。在全国齐心协力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我们开始了“云校园”的居家学习。开学前,我们通过网络开了一场“云班会”,让同学们从思想上开始接受新的学习模式。老师不停止“教”,学生不停止“学”,充分利用通过钉钉、学习通等各种平台,把家变成教室,虽然相隔千里,却近在咫尺。

除了学习之外,我们班的同学还积极参与“互联网”大赛等各种大赛活动,比如冯诗琦队的“智慧家居”作品,还有许申奕、朱佳锋、胡琪霖、钟刘炼队的“智能衣柜”作品,吴丹敏队的“校园自行车生态循环系统”项目等。同时积极参加了学校的爱心助农活动、读书活动等。居家读书没有让我们封闭,反而让同学们得到了另外一种角度的锻炼和成长。

 

撰稿:杜建聪

审稿:祝琳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