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中南大学于金刚教授来院讲学

2020年06月29日浏览次数:428设置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于金刚教授应邀在化工楼503会议室作《新型纳米复合材料的构筑及其应用》学术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教授、党总支书记郭爱平、副院长封科军及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刘国聪主持。

中南大学于金刚教授作专题讲座

刘国聪代表学院对于金刚教授来院讲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于金刚教授及其课题组的基本情况,概述了于金刚教授的工作经历和科研成果,勉励青年教师向于金刚教授学习。

于金刚教授简要总结了自己的求学、教学、科研经历,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重点阐述了手性分离/分析新技术、纳米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吸附/富集应用、三维纳米碳复合材料的组装及其吸附/富集性能、新型复合材料的制备/组装及其电分析中的应用等四方面研究内容,并在材料设计、材料制备、材料应用、作用机理和论文撰写等方面传授了他的宝贵经验。于金刚教授的研究内容细致务实,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讲座风格精彩生动,不时赢得与会老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于金刚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教师关于学术方面的问题。


撰稿:吴志梁

审稿:封科军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