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办“弘扬中医药文化,呵护生命健康”“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20年06月30日浏览次数:416设置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呵护生命健康”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科研处主办,政法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惠州市中医医院)、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包括中医养生讲座、中医药文化体验两个环节。

中医养生讲座现场

广州中医药大学金世明教授应邀作《中医抗疫与养生保健智慧》主题报告

在中医养生讲座环节,广州中医药大学金世明教授应邀于鹅城会议厅作《中医抗疫与养生保健智慧》主题报告,约250名在校师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金世明教授结合疫情防控,和大家分享了中医博大智慧,讲述了“中医中药”在武汉战疫、全球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围绕“五运六气”讲解了中医学如何能够防疫、抗疫和免疫,并强调“养生重在养心,养心重在养道德”,介绍了一些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家成为自己最好的医生。金世明教授的主题分享,内容丰富精彩,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表示收获满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讲座

在旭日大楼举办的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近400人次的在校师生前来参观体验。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惠州市中医医院)和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医师们指导师生们动手制作中草药香囊、体验百草油刮痧和艾灸,现场井然有序、气氛活跃融洽。

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现场

据悉,广州中医药大学惠州医院(惠州市中医医院)为活动提供了1000个香囊袋、一批配方中药粉及中药饮剂,全力支持活动的顺利开展。


供稿:政法学院 党委宣传部

审稿:林少章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