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罗川山带队赴龙门调研龙门农民画

2020年07月07日浏览次数:626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政校联动、推动我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探讨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龙门农民画)建设有关事项,7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率党委宣传部、美术与设计学院等相关人员一行七人前往龙门县,对龙门农民画传承、推广情况开展实地考察、座谈,龙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育方,县教育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城二小、龙城三小、县文化艺术服务中心、惠州市鹅美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现场

调研中,曾育方陪同罗川山一行参观了龙城二小龙门农民画教师工作室及龙门县文化艺术服务中心,与二小美术教师及农民画艺术家们亲切交流,随后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现场

座谈中,曾育方代表龙门县委对罗川山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龙门县将积极与惠州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对标支持,共同推动龙门农民画传承发展。

罗川山就龙门县对学校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状况及校地合作情况,表示惠州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将积极配合惠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积极为惠州地方发展服务。他指出,龙门农民画是惠州本地的传统文化艺术瑰宝,惠州学院愿意与龙门县一起做好龙门农民画的传承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项目申报及前期工作情况,希望通过与龙城二小、龙城三小、蓝田瑶族中学等学校的合作,形成“一体化、联动化”的传承体系,让龙门农民画的火种进行活态传承。

双方还就合作开展龙门农民画传承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做好传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集中人财物资源,相互支持,共同推动龙门农民画的传承和推广工作,努力打造龙门农民画产业链,进一步擦亮惠州这一文化品牌。


文:卢霏霏   图:符立学

审稿:游少华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