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在深圳科城实验学校挂牌

2020年07月08日浏览次数:496设置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申东城、中文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一行六人赴深圳市龙岗区科城实验学校参加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基地挂牌仪式。科城实验学校董事长黄荣红、总监事李娟、校长张鹏飞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座谈交流现场

黄荣红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与惠州学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很有意义,通过三年的合作建设,把科城实验学校打造成为了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基地是双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的结果。惠州学院的师生为科城实验学校带来了很多教育教学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科城实验学校也会为惠州学院的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实习实践条件。

张鹏飞对科城实验学校的教学情况以及这几年我校学生在该校实习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科城实验学校是一所从小学到高中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2008年获评广东省一级学校,2017至2019年,共接收了33名我校实习生。该校专门制定了《实习生和指导教师管理制度》,确保每一位实习生在实习期间都能得到各方面的锻炼和提升。

挂牌合影

罗晓敏对科城实验学校为我校实习生所做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校为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科城实验学校是惠州学院选择的一个优秀的教育实践基地,省级师范基地的挂牌将会对双方教学的长期合作和教研的深度融合带来更大的促进提升作用。

申东城表示,学院将以省级师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的建成为契机,加强双方多方面的合作,如嵌入式教学、云课堂、国家级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等,实现合作共建双赢。

双方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两校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会后,双方代表进行了授牌、挂牌,我校又一个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顺利建成。


文:卜凌云   图:黄吉群

审稿:申东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