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

2020年07月08日浏览次数:233设置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电子楼219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会议分线上、线下会场进行,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主持。

学习会现场

陈璐领学了有关内容,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实施,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充分体现中央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坚决维护和最大关切。同时,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国家安全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规定了一系列不同于传统国家安全观的国家安全制度,将国家安全的内涵扩展到了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领域,突出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专门机关的任务,还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职责。她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并将有关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文:黄丽嫦   图:骆茜

审稿:赖国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