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赴惠东开展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与调研交流活动

2020年07月08日浏览次数:406设置

本网讯 6月2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副院长申东城一行7人,前往惠东两所中学开展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与交流活动。

与平山中学开展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在平山中学,该校校长魏彦及其他班子成员参与座谈交流,介绍了平山中学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绩。平山中学是一所有着70余年历史的老校,底蕴丰厚,口碑良好,近年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办学思路,已形成“艺体突出、全面协调”的办学特色。陈梦就平山中学对我校师范生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双方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惠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学院一行到教学一线开展了听课、评课活动,平山中学领导、老师们表示获益良多,并深表感谢,期待进一步合作。

交流合影

当天下午,学院一行赶赴另一实践教学基地——惠东翰林实验学校,与校领导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翰林学校是一所年轻而有朝气的民办学校,近年在袁剑校长的带领下,进行课堂革命,致力于“三六六”(三种课型,六个环节,六大特色)教学模式的实践创新,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主体性,取得了可喜成绩。学院一行对这一教学模式表现了浓厚兴趣并进行了高度评价。袁剑对我校毕业生给予高度认可,并欢迎我校多派实习生前去学习锻炼。惠东县电视台闻讯赶到翰林学校,在座谈会后对申东城进行了采访。申东城提出了未来与翰林学校教学三步合作构想,强化实习实践基地、“走出去、请进来”双方共享优秀教师资源、组织学院学生利用云课堂线上观摩交流学习。


文:李曙光 申东城   图:黄吉群

审稿:申东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