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2020年07月10日浏览次数:241设置

本网讯 为加强学生党员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优良学风班风的建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书香润梦·读书增智”党员读书分享会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期以《中国精神读本》为主要书目进行领读学习,每周一次进行第13回集体线上学习。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中国精神读本》收录了从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期间,一百多名政治家、文学家、革命家的代表作,是一本值得全民热读的精神读本。当读到《我的母亲》这一章时,郑诗雅同学饱含深情地给讲述了老舍先生的母亲对其儿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深沉的爱,让聆听读书分享会的党员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刘紫珊同学表示,母亲也曾是少女,是被捧在手心的掌上明珠,可是当她们被赋予母亲这个称呼时,她们的责任与担当也被一同赋予,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和母亲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当读到《浅谈新中国的交通》这一章时,郭润云同学朗读了中国从“无路可走”到“有路可走”再到“走得顺畅”的一段内容,大家无不为中国交通的快速发展点赞并深感自豪。林银娃同学表示,中国的发展是各民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祖祖辈辈们用血汗凝结的成果,我们应该心怀感恩、感谢这些为中国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也应努力使自己成为有能力为中国作出贡献的人。

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有助于在学生党员间营造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养成读书习惯,同时也转变了学生党员们认识﹑思考问题的方式,提高其自主学习能力。


撰稿:孙山山 张佳佳

审稿:颜美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