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07月11日浏览次数:653设置

本网讯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刘润君、杨宝琦、陈泳琪、熊乐等29名同学进入决赛,在梁爱林、郑鲁晶和高若晴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全国1800多所高校9000多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的好成绩,并同时获得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外经贸业务员”与“国际商务秘书”专业技能证书申请资格。

本次决赛采取线上闭卷答题形式,比赛用时90分钟,内容涵盖商务知识与词汇等。我校学生通过模拟试题、历年真题、mini热身赛、竞赛辅导课程、决赛模拟赛等形式积极备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是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指导下,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外国语学院此次组织商务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众多学生参赛,目的是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探索信息化时代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培养学生商务素质、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这也是外国语学院“听、读、赛、导”四位一体促学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附件:获奖名单.docx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易斌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