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成立暨学科建设指导会

2020年07月11日浏览次数:401设置

本网讯 7月3日早上,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501跨专业综合模拟实验室召开了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成立暨学科建设指导会议。校长助理梁建生教授、科研处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现场会议,学院其余教职工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兴邦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会上,王兴邦介绍了研究院筹建情况,指出,研究院的筹建受到分管领导的重视和指导,得到职能部门的协调、指导和大力的支持,在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论证分析、班子集体认真研究及全院教职工的期待下正式成立。

颁发聘书(一)

会议举行了研究院揭牌仪式,科研处处长曹建忠为研究院院长李普亮及13名成员颁发聘书,梁建生教授为研究院首席顾问王兴邦颁发聘书。研究院下设两个研究团队,惠州区域经济与现代产业发展研究团队和惠州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分别由熊明良副教授和刘春梅副教授担任首席研究员。

颁发聘书(二)

李普亮教授作《新起点、新理念、新愿景》主题报告。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的前身为2009年成立的惠州学院珠三角经济战略发展研究所,在大湾区蓬勃发展的契机下,依托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的发展优势,基于新机遇、新队伍和新经验而更名重组,以崭新的姿态重新起步。研究院的立院宗旨为相依世界湾区、根植惠州福地、促进融合发展、智撑人才培养。秉承学术支撑、学科联动、融合发展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在识变、应变、求变中构筑惠州经济研究新高地,在协同、融合、创新中打造高校人才培养新引擎。

曹建忠基于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发言,肯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科学研究方面做出的成绩,鼓励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同时,他也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一是以学科建设为载体,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二是要努力为全院老师搭建科研平台;三是提前准备,精心打磨,多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指导;四是加强成果转化,积极申报各类成果奖;五是要注重科研诚信问题。

梁建生教授基于学科建设作了强调,就学院目前学科建设现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建设什么样的学科、如何建设学科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他指出,一是学院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对学科建设进行规划;二是要有配套政策和措施;三是要处理好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关系;四是要加强院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

王兴邦在总结中寄语研究院“涵育学术、激活思想、智撑人才”。他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搭建了良好的学术研究平台,希望全院教师能够积极支持研究院的发展,相信研究院在营造学术氛围、用团队的智慧成果助力人才培养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要珍惜机遇,整合资源,深挖潜力,促进研究院与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文:邱逸诗 陈静   图:叁壹影像工作室

审稿:王兴邦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